What a coincidence!

随心情

【言羞】想你(一)


禁想禁的 非现实向 不要认真


律师姜工作中

学生卢放假了

        今天周五,姜承録正巧结了一个两年前接手的案子,这是二审了,下午法官一槌定音以后,他和委托人心里都解脱了。委托人很感谢他,一定要请他吃饭庆祝,盛情难却,加上心情不错,姜承録就答应了。

        结果就吃到晚上近十点。因为饭桌上委托人后面又要了瓶白酒,到最后一边喝一边哭,和姜承録说这两年自己晚上都睡不踏实,自己这小公司要是真赔两千万,真想过去跳楼,还好最后打赢了,一边抹泪一边要给姜承録倒酒。

        姜承録虽然这几年看多了种种,到这种情景里还是有些动容,加上这人的年纪和他爸爸差不了多少,于是就跟着抿了几口。

       姜承録把他安全送到家后接着回家了,让师傅在自己小区门口停下来不用送到里面。

       他喜欢下班后这样走一段路,想些有的没的。这是这些年工作时间外自我独处的最佳时间,他在这段路程里回顾过自己的往生,计划过自己的未来即使明天又推翻。

        到家楼下已经快十一点了,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看见那小孩坐在门口,脸埋在臂弯里,旁边是行李箱。他走到卢崛跟前的时候,卢崛还在打着瞌睡,姜承録蹲下轻轻去摇他胳膊,卢崛从茫然中醒过来抬起头,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

        卢崛从海的那边飞了十多个小时到G市,晚上九点到的,在这等了快两个小时。

        姜承録起身去开门,卢崛跟在后面把行李箱提了进来。

        

        “…哥”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要来?”

        “怕你不高兴”

        “…”

        “哥,我去洗漱了,你也休息吧,挺晚的了,晚安”

     

       卢崛洗完澡虽然是很累但因为在门口眯了一会,但这又饿又渴是忍不住了,刚进门虽然喝光了姜承録给他倒的水,但是还不够,因为怕姜承録不高兴或者再问他什么就赶紧借要洗漱躲开了,现在就轻手轻脚打算去厨房看看。

        刚拐到饭厅,那人已经在饭桌上等他了,旁边的座位上是一碗面,

        “我家里只有这个了,你凑合吃?”。

        “嗯”,卢崛连忙停下在擦头发的手,放下毛巾拉开了姜承録旁边的椅子。

        “谢谢哥”

         “明天我去超市,你有想吃的吗”

         “只要是哥买的都可以”,……“能,一起去吗”,

         “可以啊”

         “真的吗”

         “嗯,明天你起床后我们就去,今晚好好休息”

         “好!” “嘿嘿”

         “哥,你做的面条好好吃”

         “哥,我好想你啊”

         “哥,我怕你不让我来我都不敢跟你说,我就尽量挑了晚上到的飞机,想反正我到了你不能赶我走吧”

        “哥,我聪明吧”

         “……”

        “哥,…你今晚…喝酒了?”

        “嗯,和客户”

        “啊,客户啊”

           ……

        

        姜承録和卢崛家里是世交,住的也近,从小卢崛就喜欢跟在姜承録后面跑,姜承録让他叫哥,他就喜滋滋地叫哥,完了还张开手要抱抱。姜承録后来因为男朋友而和家里闹得有点尴尬,不是因为性别,是姜承録被劈腿了,还害的姜爸的公司损失不小。待公司恢复正常运行后,姜承録却只身南下,离开了B市,还带走了大学考的律师证。

     

        自从他来了南方,卢崛放假一有时间就跑到他这里来,每次走的时候姜承録都告诉他下次要先回家以及功课都解决安排好再来不要提前跑,可是每次卢崛都不听,这次也是还没到规定的放假时间他就跑来了。

       

      第二天快中午,

      小区旁边就有个中型超市,两人就步行往那里走着,

      “哥,我今年就毕业了”

      “嗯”

      “哥,我想在G市工作”

      “嗯”

      “哥,我不想自己一个人住,但我投了这里网易的简历,网上已经面过了一轮了” ,

      “嗯”

     “我爸妈起初还不同意我来,然后我说和你一起住,我爸妈就同意了”

       “……”

       姜承録停下了向前的脚步,转过身看向他,

       卢崛早就边走边说还时不时偷瞄他,这时看他停下脚步看过来,一瞬也不走了但突然低下头不敢看他,过了几秒听不到姜承録说话,自己又深呼了口气抬头看向姜承録,眼神定定的。

      


        当初卢崛想来G市上大学,那时姜承録也刚刚来G。打电话告诉姜承録,那人却说“如果你来也不许来找我”,最后又推翻了之前的说词恶狠狠地说“你来我走”,就挂了。     

        卢崛就直接出国了。

        出国以后,有一个月没联系过他,然后有一天姜承録早上上班出门前接到跨洋电话,那人在那头哭着质问他,

      “我喜欢你,我就喜欢你,我有什么错!

       我连去看你也不行,当初又不是我的错,

       明明在那个人之前我们都好好的!”……

       到最后一边哭一边打嗝,

       “哥,我好想你啊”

       “你想我吗”


       姜承録站在门口的落地镜前,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

       “想吗?”

 

      



        这次,就这样,卢崛住下了。

      

    

——————————

🎵 可以配合BGM:

《我好想你》

      —苏打绿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

就当作秘密

就藏在心里”  

          

评论(1)

热度(22)